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六届区委第30次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8-01-10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8日,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主持召开六届区委30次常委会,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市环保委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于涪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注重把握中央在“三农”工作方面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乡村文化兴盛、乡村善治、中国特色减贫等七个方面重点,统筹做好农村改革、发展、建设、治理的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机制和实绩考核制度;区委农委要结合涪城实际,牵头制定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实施挂图作战,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为大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学习和研究的方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当前涪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时刻警醒、戒骄戒躁,全力以赴打赢涪城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攻坚战;要发挥“关键少数”在讲政治、有信念、敢担当、守清廉方面的“关键作用”,在重大项目、产业发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等一线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涪城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阶段。

  会议还传达了《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并审议涪城区贯彻实施意见,听取关于撤销“四大片区”领导机构、建立区“四大班子”领导联系乡镇(街道)相关事项的报告等。

  区委常委姚永红、顾建、陈伟、杜立端、赵越、张伟、卢勇、魏有良、杜正茂出席会议。高峰、张晓丰、周雪霖、曾建军等列席会议。

  (蔡雨晨/编 田强/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