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十九大精神|宣讲】杜正茂为教育和文化系统宣讲

发布日期:2017-12-15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4日,涪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正茂到教体、文化系统,为教育和文化系统代表300余人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

  宣讲会上,杜正茂从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主要成果、中央省市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十九大报告的逻辑架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宣讲会上,杜正茂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涪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四大片区建设等情况,结合教体、文化工作实际,杜正茂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人才战略,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事业的相关表述和具体要求,打造一支由专家教师、学带教师、骨干教师、学优教师和名校长组成的名优教师梯队;建设一支由专家、专业人才、能工巧匠和民间人才组成的优秀文化队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中纪委指出的当前"四风"问题存在十种新表现,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蔡雨晨/编 田强/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