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巡视巡察进行时

七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16:59文章来源: 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七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7月28日,委第二轮常规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举行。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委统一安排,今年331日至610日开展了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对丰谷、城郊街道、石塘街道其下属40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巡察。会上,从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3个方面,通报了巡察发现的13共性问题,3个镇(街)党(工)委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全盘接受、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要求。

张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管党治党的有力支撑,认真谋划部署,积极推动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扛起整改责任,加强组织推动,按照“镇村同责”原则,镇村两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区级相关部门要形成整改合力,履行好监督责任和牵头部门责任,与镇村一道共同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抓好集中整改,提升整改质量,要抓好“一对一”反馈之日起3个月内的集中整改,镇(街)党(工)委统筹好镇村两级的巡察整改,坚持统筹推进、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将巡察整改成果最大程度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涪城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