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巡视巡察进行时

2019年第2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3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第2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8月7日,涪城区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书记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志恒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区委副书记杜正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试行)》《涪城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六届区委第八轮常规巡察、第五轮专项巡察、第二轮巡察回访情况报告,研究了巡察组发现问题线索处理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巡视巡察找准问题表象。着重围绕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共性问题、省委巡视绵阳部分县(市、区)的问题以及区委巡察组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剖析问题根源。二是要抓好巡视巡察前置整改及反馈问题整改。区绩效办牵头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对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委巡视组上轮和本轮巡视以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和前置整改。三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区级相关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区级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系统、行业内的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建强巡察队伍。区委巡察组是代表区委开展巡察的队伍,要摆正位置,提高能力,敢于担当,负责工作,体现区委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严格工作标准,突出巡察重点,找准问题病灶。要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找准问题点位,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般问题和重大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巡察。三是要规范工作程序,创造开展工作,提升巡察质效。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既要认真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规范开展巡察工作,又要结合基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巡察工作。要把好巡察报告的草拟、审核关,确保材料规范、定性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