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森林防火知识内容

发布日期:2022-04-07 09:21文章来源: 新浪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发生森林火灾时的逃生自救
1.退入安全区。要观察火场变化,出现飞火和气旋时,组织扑火人员进入植被少、火焰低的地区。
2.按规范点火自救。要统一指挥,选择在比较平坦的地方,一边打两侧的火,一边跟着火头方向前进。
3.按规范俯卧避险。就近选择植被少的地方卧倒,脚朝火冲来的方向,扒开浮土直至露出湿土,把脸放进小坑里面,用衣服包住头,双手放在身体正面。
二、刑事责任
凡故意放火造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火灾的都应当立案,追究刑事责任;过火有林地面积2公顷以上为重大案件;过火有林地面积10公顷以上,或者致人重伤、死亡的,为特别重大案件。
失火造成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2公顷以上,或者致人重伤、死亡的应当立案,追究刑事责任;过火有林地面积为10公顷以上,或者致人死亡、重伤5人以上的为重大案件;过火有林地面积为50公顷以上,或者死亡2人以上的,为特别重大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