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南充:高坪区擦耳镇清易燃物 常态巡山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1-06-28 14:05文章来源: 四川森防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南充市高坪区擦耳镇新拱桥村广播室每天都要通过广播向村民宣传5次,让村民知道防火的重要性,支持配合防火工作,防止火灾发生。

  擦耳镇共有7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都添置了广播,每天分时段定时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除了通过广播宣传外,还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LED显示屏等渠道,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面。

  擦耳镇森林植被茂盛,为防止火灾发生,全镇加大巡山巡查力度,巡山面积覆盖全镇。该镇还对全体镇干部、村干部的森林防灭火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考试,并悬挂森林防灭火标语70余幅,张贴各级森林防火令3000余份。镇政府与7个村(社区)完成森林防灭火装备更新和采购,为每个村(社区)配置了防灭火器材设备。全镇还举行了3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镇应急救援队参加全区森林防灭火演练2次,通过实战锻炼防灭火队伍。全镇森林防灭火人员坚持每日巡山护林,同时压紧压实各村(社区)森林防火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达成铁路经过该镇6个村,为防止火灾发生,该镇还组织人员对镇内12公里铁路沿线2米之外的杂草、树枝等易燃物进行彻底清除,确保铁路安全运行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