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成都:龙泉驿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提高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1-06-15 09:21文章来源: 四川森防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在东山森林管护站组织开展常规机具灭火作战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防灭火专业队伍在接到命令后立即集合,采用摩托化开进的方式立即赶往东山林业管护站,迅速组织人员携带装备在离火场30米处列队集合。

   防灭火队首先对火场进行勘察,确认过火面积达到10公顷,通过信息分析后做出扑灭作战计划。随即,各小队精准进入战斗岗位,经近两小时的全力扑救,扑灭火场全部明火,并移交给村民看守。现场经过临时指挥部确认,同意防灭火专业队撤离现场。

   整个森林灭火战斗从接到火情到迅速到达现场,从信息收集、火情分析到迅速制定灭火计划,全部流程一气呵成。

   同时,防灭火专业队向村民宣传了森林防火“三先四不打”基本原则,即:情况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未经训练的非专业人士不打,高温大风等不利气象条件不打,可视度差的不利时段不打,悬崖陡坡沟渠窟窿等不利地形不打。避免未经专业训练的人员进行无序灭火,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演练,龙泉驿完成森林防火从防范到实战的结合,各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