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广元:青川县凉水镇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09:28文章来源: 四川森防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广元市青川县凉水镇强化宣传、落实责任、设置哨岗、增加投入,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凉水镇充分发挥广播、标语、宣传条幅和森林防火宣传车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推行青川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队伍,督导护林员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在辖区内设3个森林防火值班卡口,并确定林业站站长为第一责任人,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在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重点地段设立流动岗加强巡逻,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在各村成立森林防火小分队的基础上,镇政府再组建一支由30人组成的高效精干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队,由镇武装部长负责,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各村火灾扑救小分队负责本村区域及相邻山头林地火灾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