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南充: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竞赛,铸就森林护卫尖兵

发布日期:2021-06-02 09:19文章来源: 四川森防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南充市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技能竞赛(演练)启动仪式在凌云山国际营地举行。来自当地9个县(市、区)以及金城山林场代表队共计10支队伍100余名消防专业扑火队员,共同进行了多项森林防灭火技能比赛。

  在启动仪式上,南充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为南充市森林防灭火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10支队伍分别就油锯、风力灭火机、水泵等防灭火器具操作运用技能,以及5000米徒步越野展开了比拼竞技。

  在风机分解结合技能竞赛现场,各代表队的队员们身穿制服,昂首挺胸来到指定的点位,并在裁判的统一发令下,进行现场比拼。记者看到,队员们熟练的运用专业工具对风力灭火机进行拆卸和组装。队员们动作迅速,干净利落,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比赛,展现了过硬的技能水平。

  “通过这次技能竞赛,让我们更加重视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同时,还让各个消防专业扑火队队员的技能得到展示和进一步提升。”顺庆区代表队队员金鑫告诉记者,只有平时加强扑灭火技能的培训和锻炼,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当地森林资源。

  采访中,南充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充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量大面宽任务重、山高林密隐患多,标本兼治差距大”的特点,森林防灭火形势依旧严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对森林消防队伍技能的训练,抓好风险防控,不断提升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扑灭火作战能力,铸就一支又一支森林资源护卫尖兵,为南充市森林资源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