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阿坝州首支地方政府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13 14:57文章来源: 四川应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7日,记者从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阿坝州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揭牌仪式近日在松潘县川主寺镇消防站举行,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标志着阿坝州首支地方政府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正式成立。
    松潘县森林草原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草原防灭火压力较大。按照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方案,为有效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松潘县委、县政府决定组建地方专业扑火队伍。7月22日至7月31日,松潘县组织包括县乡基干民兵骨干、县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在内的157人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训练,并遴选出100人组建阿坝州松潘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
    下一步,阿坝州将组建全州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即在马尔康市、汶川县、松潘县、红原县组建4支州级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其余县组建9支县属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在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川4个景区管理局组建景区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全面提升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和水平。(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