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区工信局牵头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4:47文章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清查并治理跨林区树线矛盾。城区及农网范围共计排查存在架空线路跨越树木和农户经济林的隐患点共计125处,并对这些隐患点进行建档。农网范围积极对隐患点与农户协调砍伐事宜,清理面达90%以上,清理树木300余棵;对排查到的绝缘子易掉串等12处隐患,已组织力量处理4处,其余无法带电处理的,计划在8月份报停电处理。二是结合计划停电清理城市通道。在城区范围内,结合供电公司计划停电,积极与市绿化队协调,对10kV御虹一线,10kV平跃二线,10kV平跃一线等树线矛盾严重的区域进行修枝,修枝规模达到200余颗。对110kV高南一线、兴绵一线等7条线路共计40处通道隐患进行了清理,并对82基铁塔开展了红外测温等检测工作。三是规范项目设计审查验收程序。积极开展线路规划、设备选型等指导意见培训工作,加大对项目管理人员的培训,加大林区输配电线路相关标准制度、工艺质量规范、反事故措施、设备运维管理规定的宣贯,将森林防火要求纳入项目前期、项目施工及项目验收管理。四是落实隐患责任到人。制定了穿越林区线路经理人责任制及台区经理人制度,对林区线路的巡视、检查、测试等日常工作做了规定,严格记录数据准确性。开展农网配电设施红外测温、超声波巡检工作,共计测温779次,发现变压器刀闸发热2处,已处理。五是开展项目储备工作。对森林防火的重点,难点等部位,积极进行项目储备工作。储备了10KV回九线等23处重点林区防火项目。七是针对特殊情况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针对德宝直流穿越辖区林区的情况,制定了“德宝直流迎峰度夏属地化运维保障方案”,按照区段,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