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涪城区举行2020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23 16:19文章来源: 涪城手机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20日,由区政府主办,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承办的涪城区2020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在石塘街道蟠龙村8社举行。

    演练模拟了7月20日上午9点左右,石塘街道蟠龙村一山头因一农户焚烧秸秆导致发生森林火灾,火势已开始蔓延,威胁到周边老百姓生命与财产安全。镇防火办公室接到火情报告后,启动镇级防火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立即组织镇、村社义务扑火队员到达现场开展扑火救援工作,并组织疏散群众。10分钟后,现场火势无法有效得到控制,涪城消防救援中队出警开展扑灭火救援,救护组、疏散组同时展开工作将大火扑灭,并将受伤村民送往医院。

   “今年新增的这个演示,是为了让巡林员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如何科学正确的使用以及平时如何保管消防器材。”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林说。此次演练还模拟了清明节老百姓上山祭祀拜祖、野外踏青游客将烟蒂随手扔在草丛,巡山护林员对其进行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