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税务实行“三个前移”擦亮减税降费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19-07-19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税务局创造性开展减税降费工作,全面优化业务流程,积极创新服务举措,精心打造税费征管与纳税服务一体化服务品牌—“三个前移”(即纳服力量、征管事项和管理团队前移办税大厅),为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及前移事项提供更大便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实行纳服力量前移,推动“一窗式”服务。人力资源配置向办税服务厅倾斜,确保将优势力量集中在纳服一线。选拔多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充实到办税大厅,并组建了导税咨询、减税降费、应急保障等多个团队轮流入驻大厅。目前,区局办税服务厅一线纳服人员达92名,占全局干部总人数的30%。先后建立“周三夜校”“午间一测”等多个平台,以全税种申报、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等为重点,全面加强大厅人员业务培训,为实现“一窗式”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实行征管事项前移,推动“一厅式”服务。实行征管基础事项前移,进一步压缩业务流转环节,缩短业务流转时间。组织力量对现有涉税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集体会商,确定将预缴台账录入和弥补亏损台账录入、异常监控解除等13项涉税业务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建立首席代表授权制度,通过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立首席代表并充分授仅,将部分涉税事项受理与审核权限全部集中至办税服务厅,真正实现“一支笔”审批、“一厅式”服务。

   实行管理团队前移,推动“一站式”服务。针对部分无法前移的征管基础事项,在办税服务厅开辟集成业务办理专区,从各税源管理单位抽调人员组建集成业务审核团队,将超限量发票申领、异常监控解除等需审核后方可办理的业务转移至集成业务审核团队处理,避免了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和管理单位之间往返。通过前台和后台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效率,在更大程度上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集成业务审核团队已累计办理各类征管事项达2000余件,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