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区长税课”讲出涪城区减税降费工作合力

发布日期:2019-07-19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涪城税务为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工作支持,采取走出去、走进来的方式积极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财税工作的领导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并充分利用专题汇报、会议发言、领导莅临指导之机,大力宣讲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达成了减税降费协作共识,有力地促进了全区减税降费工作合力的形成。

   一是走出去讲。印发《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服务宣传工作方案》,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武亚波以向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区人大、区政协报送减税降费工作专项报告为契机,分别向郑志恒书记、邓辉区长、顾建主任等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截至目前,我局累计报送6期专报,也同步宣讲了6次。通过 “区长税课”得到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理解支持。2月19日邓辉区长在区局报送的《贯彻中央精神积极应对挑战 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我区落地生根》专报上进行批示,要求区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

   二是请进来讲。在我局积极推动下,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相继莅临我局开展减税降费工作调研座谈。4月25日,涪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莅临我局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晏飞就减税降费工作交换意见,共商区域经济发展大计。5月17日,区纪委书记陈伟率队到我局专题调研减税降费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6月20日,涪城区常务副区长曾建军带领区财政局负责人,到我局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好风需借力,宣讲正当时。借助上述座谈会,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武亚波在汇报工作时,又对减税降费政策、意义和要求进行再宣讲、再阐诉,使“区长税课”渐入佳境。

   三是讲出工作合力。由于前期“区长税课”的长期坚持,全区减税降费工作逐渐形成良好的共治格局。6月12日,涪城区政府办公室以绵涪府办函〔2019〕54号文件的形式发布了《建立涪城区减税降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区级部门的沟通机制,为全区共同推进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到实处,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也标准着涪城税务“区长税课”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