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召开生态环境委员会暨区总河长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9 09:2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6日上午,涪城区召开生态环境委员会暨区总河长2020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委员会主任、区总河长郑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体制机制、明确重点任务、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志恒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河(湖)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稳中向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区生态环保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要进一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志恒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做好优化权责关系和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两项改革”承接运行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绵阳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涪城力量。

郑志恒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与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相适应的生态环保治理体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的生态环保治理体系以及协调联动、全员参与的生态环保治理体系;要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全力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提前做好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做好“结合”文章,拓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坚持将生态环保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园区建设、化解遗留问题、旧城改造相结合;要抓好生态管控,奠定生态优势,科学编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保持对违法建设整治的高压态势,严守项目招引环保底线,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通报了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考核情况,听取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述职报告、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涪城区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等,审议了《2020年绵阳市涪城区全面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文件。

区领导杜正茂、杜立端、卢勇、魏有良、曾建军、关键等参加会议。

 

于伟/编 杜青/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