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环保大会战】卢勇督办古井社区、南湖、翥鹤堰生态环境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1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区委常委卢勇先后来到石塘镇辖区的古井社区、南湖、翥鹤堰等点位,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

  在古井社区点位上,卢勇检查了污水提升站运行情况,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汇报,要求石塘镇及古井社区要坚决落实市委领导调研指示精神,科学设计整治方案,尽快行动,不断改善市容市貌。

  在南湖点位上,卢勇现场查看了已完成施工的截污管网,要求石塘镇及区住建局要由近及远对南湖周边的明沟暗渠再次进行排查,确保污水应收尽收,污水网管有效运行;涪城生态环境局要请求协调市整改办督促科发集团加快实施南湖清淤换水工程,加快问题整改。

  在翥鹤堰点位上,卢勇查看了水质情况,并组织相关部门及乡镇同志召开问题整治现场会,要求区住建局要组织专门力量,提高技术手段,分片区系统再次进行排查整治,坚决杜绝污水进入翥鹤堰;石塘镇、南山街道要对周边农户及企业排污情况再次进行排查;涪城生态环境局要立即对水质进行检测,为区住建局排查整治提供方向和路段,要协调经开区对周边地区排污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区农业农村局要科学调度,为翥鹤堰排查整治及生态修复提供条件;区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对该问题督查督办,区纪委监委机关要重点关注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

  卢勇要求,相关部门和石塘镇都要立足各自岗位职责,针对城郊结合部的特点,落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力度,举一反三,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田强/编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