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卢勇:进一步排查整治,巩固提升燕儿河水库生态水平

发布日期:2019-11-20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区委常委卢勇到燕儿河水库现场督办涪城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金峰镇、新皂镇、吴家镇相关工作。

  卢勇指出,通过持续努力,燕儿河水库生态环境和水质得到了相当改善,但是,由于燕儿河水库重要的水源地位置,一刻也不能放松和马虎,巩固和提升是永恒的任务。

  卢勇要求,涪城生态环境局要紧盯燕儿河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审批手续,步步为营,确保2019年12月底前取得批复,高质量完成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要跟踪对接市上确定的永久性工程措施,协调市水务集团加快燕儿河水库引水渠整治和新建引水渠工程建设。金峰、新皂、吴家镇要再次对辖区内流入燕儿河河道两岸沿线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水全面开展排查整改,确保涪城境内无污水流入燕儿河水库,逐步提升燕儿河水库水质。区农业农村局要牵头督促乡镇排查整治情况。

  随后,卢勇到金峰镇督办乡镇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要求乡镇要抓住有利契机,实现场镇污水全面收集、有效处理,针对金峰镇第一污水处理厂废水排放问题,要求区农业农村局、涪城生态环境局、金峰镇要立即上报相关方面协调解决。

  (田强/编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