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环保大会战】市委副书记付康到涪城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19-11-0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来我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分类施策,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全部按时彻底整改到位。涪城区委常委卢勇,副区长黄维陪同。

  在古井统建安置小区,付康深入污水排放工程建设现场,对比施工图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清淤疏堵,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尽快发挥排污治污的社会效益;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规范人流车流秩序,扎实做好后续绿化美化工作,为群众创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整改措施落实得如何?”位于石塘镇的孝叶家私厂,属于城乡接合部“散乱污”企业,在2016年就被涪城区进行了关停,但后续督察时发现,该厂仍有明显生产痕迹,目前涪城区已对该厂进行了彻底清理搬迁。在详细了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后,付康要求,要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切实做到“两断三清”,确保按时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违章建筑拆除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吴家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没有?”在吴家污水处理厂,付康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后期运营模式规划。他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质量监管,力争年底实现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涪城区要统筹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切实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力争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和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