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局携技术公司摸排市人大国控站点周边油烟排放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5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长期有效治理南河片区餐饮店、居民楼油烟问题,减少油烟排放对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10月10日上午,涪城生态环境局会同城郊乡、城厢街道、技术公司对市人大站点周边的餐饮店、居民小区、城中村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摸底。

  技术人员先是对站点周边单位宿舍、居民小区楼栋、餐饮企业情况进行了统计,进行初步分析,然后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深入站点周边单位、小区、院落,对楼栋高度、居民户数、居民油烟排放方式、有无集中排放烟道等问题进行实地观测,仔细了解,还通过询问小区居民、门卫等形式,了解居民使用燃料情况和油烟排放情况,并一一登记。

  在对餐饮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时,技术公司将通过餐饮企业经营范围和方式,评估各类餐饮企业油烟污染程度,同时通过观察到的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清洗记录和高空烟道排放情况,对各家餐饮企业油烟污染程度进行测算,届时将会为基层环保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参考意见,让环境监管防控工作目标更明确,成效更显著,从而切实提高城区空气质量。

  (龚廷/编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