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9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下午,涪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郑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守底线,久久为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领先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绵阳市初步意见反馈会精神。

  郑志恒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央到省、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措施越来越实。近年来我区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但从此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的情况来看,我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因此,全区上下务必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

  郑志恒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改工作。要以此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聚焦入河排污口、“散乱污”、餐饮油烟、农村生活污水、城乡环境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查清查实查细致,确保全面排查到位。

  郑志恒要求,要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要严把环保准入关,以“三线一单”为手段,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领域,严禁任何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重污染项目落户涪城。要严格环保执法,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十大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引导企业等市场主体树牢生态环保意识,加强技术创新,加大环保投入,改善生产经营方式。要广泛开展环保知识普及、环保政策和环保成效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风尚,借鉴运用好石洞乡戴家林村“四民工作法”等经验做法。

  会上,副区长黄维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高峰、陈伟、杜立端、魏有良、曾建军、关键、马啸啸等出席会议。

  (汪三贵/编 田强 /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