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脱贫攻坚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9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5 14:16文章来源: 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区8月工作推进情况总体较好,无单位被亮灯。
(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方面。各乡镇(金家林街道)、帮扶单位均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大排查阶段性工作,并形成分析报告,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整改;2个需长期整改的问题均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
(二)联系帮扶方面。区审计局、区卫健局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联系村梳理谋划发展思路,帮扶措施多样,帮扶效果较好。
(三)实地督查方面。迎接梓潼县对我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检查。从脱贫办、乡镇(街道)、“两不愁三保障”行业部门抽派18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组赴平武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抽查工作。报送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
(四)乡镇书记遍访情况。金家林街道彭辉走访建档立卡户12户。城郊乡李济东走访建档立卡户3户。石塘镇詹源泓走访建档立卡户13户。青义镇王定强走访建档立卡户6户。丰谷镇潘智走访建档立卡户13户。龙门镇刘琳3批次走访建档立卡户17户。新皂镇彭三高已完成遍访。吴家镇沈亮4批次走访建档立卡户40户。杨家镇陶波2批次走访建档立卡户共7户。金峰镇宋政杰2批次走访建档立卡户共15户。玉皇镇陈冬梅2批次走访建档立卡户11户。关帝镇张琦伟走访建档立卡户9户。石洞乡余华走访建档立卡户15户。
(五)项目推进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均按要求推进2019年项目库录入工作。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开展对关帝镇大坪村、清水村2017年财政专项结余资金项目竣工验收及报账工作。各专项实施部门均按照全年进度安排表有序推进项目实施。
二、9月工作重点及方向
召开涪城区脱贫攻坚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调整摸底,常态化监测贫困户收入构成、“两不愁三保障”生活情况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围绕2019年扶贫专项,抓项目推进进度,确保全年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完成。(见附件2)

附件:1.涪城区8月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涪城区9月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清单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