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脱贫攻坚10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11月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5 14:08文章来源: 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10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区10月工作推进情况总体较好,无单位被亮灯。
(一)动态调整方面。龙门镇、新皂镇分管领导全覆盖入户督导“两摸一核”工作,摸底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方面。玉皇镇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监测,及时对标补短,群众认可度高。
(三)联系帮扶方面。区纪委联系石洞乡天池山村、交通局联系吴家镇中心桥村开展以购助扶活动,帮扶措施多样,帮扶效果较好。
(四)实地督查方面。脱贫攻坚4个督导组,深入12个乡镇和金家林街道,通过查看资料、入户核查,了解动态调整、收入核算、干部帮扶、大排查问题整改等情况共排查问题55个,包括个别乡镇未按时完成收入核算、动态调整不及时,个别帮扶干部存在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部分贫困户室内外卫生较差和无电视无信号等问题,相关单位已及时整改。
(五)乡镇书记遍访情况。12个乡镇和金家林街道均按要求完成了书记遍访任务。
(六)项目推进情况。已完成2018、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申报表,并由项目实施单位录入国扶子系统,规范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
二、11月工作重点及方向
11月重点围绕年度任务冲刺、决战决胜,主要做好:完成全区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完成区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相关问题整改;掌握专项推进情况,按时录入省数据平台,对专项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完成区内脱贫攻坚资料的归档组卷;组成4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全区21个重点村全覆盖走访所有建档立卡户,对脱贫稳定性、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及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筹备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开展雨露计划政策落实情况核查,启动2019年秋季申报;做好消费扶贫供应商、扶贫企业信息采集;完成已竣工项目报账及相关工作;召开2019年社会扶贫第四次联席会议。具体工作安排见附件2。

附件:1.涪城区10月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涪城区11月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清单

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