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脱贫攻坚9月战报

发布日期:2018-10-07 13: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督促各乡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区级相关部门抓紧实施2018年脱贫攻坚专项项目,根据脱贫攻坚战报制度要求,现将9月战报通报如下。

  一、乡镇工作动态

  (一)安排部署方面。城郊乡开展“崇德扬善”“十星文明户”评选活动。石塘镇、青义镇、丰谷镇、龙门镇、吴家镇、新皂镇、杨家镇、金峰镇、玉皇镇、关帝镇、石洞乡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培训会暨政策宣讲会。

  (二)“两不愁”方面。城郊乡组织“就业扶贫”招聘会,20名贫困户实现就业,开发帮扶岗位28个。青义镇为建档立卡户蒲光太申请公益性岗位,每月补助600元;为建档立卡户向圣益等5 户申请小额扶贫贷款 8.8万元。龙门镇为贫困户带去米、油、棉絮、衣柜、床、电视等。吴家镇组织贫困户与伍佳花卉苗木合作社为贫困户发放分红金300元/户。金峰镇为贫困户购置粮仓12个、衣柜34个、橱柜18个。关帝镇为贫困户更换已坏电视、衣柜;发放1万元产业扶持基金。

  (三)“三保障”方面。城郊乡11名学生享受学校扶贫政策;60名贫困人口享受城乡医保减免政策,区内个人自付比例10%以内。石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完成功能分区,2户加固完成。青义镇4户建档立卡户房屋功能分区已改造完成。吴家镇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开工29户、竣工27户。杨家镇新建住房7户、加固6户。金峰镇18户C级危房改造开工,完成25户,补发15户医疗救助资金0.7万元。关帝镇18户C、D级危房改造完成,启动功能分区建设25户、竣工15户。石洞乡26户C、D级危房改造开工,38名建档立卡户享受在区内医院住院个人自付比例不超过10%政策。

  (四)“三有”方面。城郊乡9个村生活用水全部通入城市自来水管网。石塘镇为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电视。青义镇进行安全饮用水宣传,指导建档立卡户使用消毒药品。吴家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水质检测。杨家镇对电视信号有问题的完成修复。金峰镇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水质鉴定、广电网络安装维修。关帝镇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自来水、生活用电和电视入户的安装。

  (五)“三个一”帮扶方面。城郊乡建立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青义镇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3次。龙门镇农技巡回服务小组进村入户开展农技服务3次。吴家镇机关干部、村四职干部下村对接帮扶8次。金峰镇农技巡回服务小组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筛查,向13户贫困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关帝镇开展医疗、金融政策扶贫培训,150人参加。石洞乡开展“五必访五必到”活动,已入户宣传300余次,发放电视、床、桌椅对标补短物资7万余元。

  (六)项目扶持方面。城郊乡对因智、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设立了产业扶持基金10万元,按10%的固定收益进行分红,10户贫困户每户收到分红1000元;解决鼓楼山4组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出行难问题,修建1.3公里道路。龙门镇新增4户贫困户申请产业扶持资金。吴家镇发放鸡苗1100只、鱼苗600条、果树苗70棵、生活必需品47件;建立了镇级对标补短基金16万元。杨家镇通过与天红丝绸公司对接,在云林村4、5、8社成片发展蚕桑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将惠及云林村 9 户贫困户。金峰镇下拨产业扶持专项基金23万元,为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为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1.65万元,15户正在审核办理中。石洞乡拨付各村第一批对标补短资金78214元;完成爱民村、天池山村道路扶贫招投标工作。

  二、项目推进情况

  (一)区人社局

  1.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上级下达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任务数350人,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含公益和自主创业)1246人,完成任务数的356%、全市排名第四;转移就业(不含公益性和自主创业)980人、完成任务数的280%,全市排名第五。

  2.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完成全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参保,参保率100%。

  (二)区农业局

  完成上级下达农业产业发展扶持项目任务662人、完成率135.93%。

  (三)区工信局

  1个项目已完工。在建电力建设扶贫项目3个、项目建设进度63.8%,在建通信网络扶贫项目2个、项目建设进度77.5%。

  (四)区教体局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86人,入学率达100%。

  附件:9月项目推进情况统计表

                                                                                                                                                  绵阳市涪城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7日


附件:

绵涪脱贫办发(174号)涪城区脱贫攻坚9月战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