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涪城档案

涪城区开展庆祝第14个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17:54文章来源: 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6月9日,涪城区档案馆会同区档案局开展了“档案话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全区各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一是集中组织收看国家档案局举办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以《从资本与政治的关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题,从崭新视角剖析和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

二是区档案局对区人大视察全区《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回头看”工作和疫情档案工作提出要求。

三是组织全区档案工作者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网上档案知识竞答。

四是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组织参观区档案馆“党史文化长廊”,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挥档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档案史料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