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涪城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1-12 16:45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培训会议精神,提升全区普查队伍业务素质,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1月10日至12日,涪城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亚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街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共7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担任授课任务的干部对课件质量、授课效果、专业把握等进行了“三堂会审”。1月5日,局党组进行试听,并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试听后各位主讲人再次对课件进行打磨,对重点内容进行突出,力求让两员听得懂、记得牢、会操作。

培训紧紧围绕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表、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登记表、入户技巧、五经普普查登记小程序等普查工作内容进行培训。培训中,各主讲人将专业术语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培训内容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针对普查重点指标和易错指标,列举了大量丰富详实的案例,帮助“两员”理解各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同时采用现场提问的方法,随时检验掌握“两员”对指标的理解程度,及时调整培训进度,确保普查内容真正培训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各镇街和“两员”更加明确了普查工作的内容,进一步掌握了普查登记方法,切实提高了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涪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