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区经普办邀您一起助力涪城“五经普”

发布日期:2024-01-03 16:47文章来源: 涪城融媒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结果将全面展现过去五年涪城经济发展成就,奠定未来五年涪城经济发展基础。2023年12月28日,区委七届七次全会将“五经普提质增效”纳入2024年“十件大事”之一,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奋勇争先。有“涪”之“城”我的家,经普依靠你我他,为了涪城更加美好的明天,请您支持配合经济普查。


用脚步,丈量每一方经济

历经一年多的精心准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已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启动,标志着“五经普”转入实战攻坚阶段。

    在今后的近4个月时间里,全区595名普查“两员”将身穿“涪城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红色马甲,走遍涪城每一条街道、每一条巷弄、每一寸土地,对全区二、三产业所有法产单位(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和抽样调查个体户进行数据采集登记,用脚步丈量涪城的经济发展成果。

用数据,记录每一次蜕变

距2018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有5年,5年来,百亿惠科点亮投产,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绵阳星座”首发星“涪城一号”发射运营,长出一条空天产业链;四川绵阳工业园挂牌成立,“千亿级”现代化产业园区加快建设……涪城的发展到底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未来的五年,又该如何前行?

时间虽然是最好的答案,但数据带给我们的,却是最直观的感受。涪城已连续四年上榜全国百强区、三年攀升15位,晋级位次居全省第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运行监测已连续3次居全省第一;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居36位,位列全省同类城区第一;全国创新百强区居第33位;全国幸福百强区居第50位……这些都是涪城人踔厉笃行、奋楫争先最好的篆刻。

用普查,见证每一次跃升

涪城,到底是怎样的涪城,谁说都不算,只有涪城人,拿起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画笔,用心用情、一起描绘。

涪城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我们准备好了,相信您也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