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哪些场所需要佩戴口罩?市疾控专家提醒

发布日期:2022-04-13 16:38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3日,在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 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永清提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目前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

 

图片

 

李永清说,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此外,还要保持勤洗手、室内通风、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普通公众在以下情形时需要佩戴口罩:

 
 

01

处于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时

 

02

乘坐厢式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时

 

03

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

 

04

在医院就诊、陪护、健康检查时

 

05

出现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时

 

06

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

图片

同时,建议公众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的口 罩,并遵循以下注意事项:

 
 
 

01

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02

口罩出现污渍、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 时间不超过8小时

 

03

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在医院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04

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05

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 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或者放置在废弃口罩收集桶中

 

06

建议家庭存留少量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备用

 

边冬筱/编 杜雯慧/核 龚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