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夺取双胜利 涪城在行动(419期)

发布日期:2022-01-16 11:22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众志成城抗疫情,迎难而上抓发展。当前,涪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55次会议召开

1月14日,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5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张虚怀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防控的艰巨性,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个案处置要到位,持续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工作,切实做好后期处置,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防控措施要到位,深化落实“152”防控机制,持续念好查、控、宣、治、保“五字经”。责任落实要到位,充实疫情防控专业工作力量,建立红、黄码管控专班,压实行业主管责任,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优化指挥部运行机制,强化督导落实、明察暗访,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工作统筹要到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确保发展不断档、疫情不反弹,让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邓辉暗访红、黄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图为在某家属区暗访红、黄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1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邓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城区部分小区,暗访红、黄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

邓辉强调,要强化排查管控,按照“追到、检到、管到”的要求,精准快速对相关人员进行落地管控,做到排查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构建科学体系,建立健全科学的红、黄码人员排查管理工作体系,找到的人要立即落实管控措施,没找到的人要及时向上反馈,形成“排查—核实—反馈—再排查—再核实—再反馈”的工作闭环。要明确管理标准,加快制定红、黄码人员管理的规范、标准、流程,确保排查管控工作有章可循;积极宣传红、黄码人员管理措施,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要建立管理台账,加快建立红、黄码人员管理台账,对相关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对账销号,解除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人员可管可控。要建立督查机制,督促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整改工作中的问题不足,确保安排部署到位、人员管控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