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夺取双胜利 涪城在行动(418期)

发布日期:2022-01-16 11:19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众志成城抗疫情,迎难而上抓发展。当前,涪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涪城区精准有序做好1名新冠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处置工作

1月13日下午,一名外地来绵人员因咳嗽、发热等症状前往绵阳市某医院就诊,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后经省市区三级疾控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均为阴性,我区相继解除临时管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涪城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13日晚18时许,接到疫情报告后,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区政府分管卫健、公安的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19时10分,区委书记邓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组织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2次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1时50分,邓辉、张虚怀前往该人员所居住的小区,传达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现场部署小区管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环境采样监测、物资保障等工作。

22时20分,邓辉、张虚怀组织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3次会议,传达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3时,邓辉前往该小区,驻扎现场指挥调度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等工作。结合现场情况,将核酸检测点位由7个增加至10个,科学调配医技力量,发动志愿者参与现场秩序维护,高质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14日凌晨3点,张虚怀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54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4日清晨,省市区三级疾控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均为阴性,所有重点人员和环境样本检测结果也为阴性,我区相继解除了临时管控,对重点人员按相关规定继续进行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