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团结一心 共同抗疫 ——致全区人民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1-16 10:25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既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责任,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共同做好我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出行,不前往涉疫地区,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绵、非紧急不出川,确需出行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

3.减少疫情输入风险。疫情发生地和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绵,确需来(返)绵的需提前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村)报备,自觉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省外来(返)绵人员到达目的地后24小时内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做好个人行程管理。返乡前后主动报备行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开有疫情地区,返乡后少出门少活动,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鼓励春运期间错峰避峰返乡、返岗、返校。

5.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自行举办5桌以上聚餐活动,需向聚餐活动地所属社区(村)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6.严防物传疫情发生。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外涉疫地区产品,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做好快递包裹消毒,严防疫情“由物及人”传播。

7.如有不适,规范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活动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传播流行的重要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和3-11岁人群,自觉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两剂次满6个月以上的人群,尽快接种加强针,持续巩固自身免疫屏障。

9.加强个人健康防护。落实戴口罩、隔一米、勤洗手、少聚集等防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出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广大市民朋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警惕,掌握防疫知识,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动态,积极做好自我防控和家人防疫。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绵阳市涪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