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

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细化 责任再强化
--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4-06 16:45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细化 责任再强化

--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3月27日下午,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镇街分管领导、各农贸(专业)市场负责人及局各监管所、股室负责人60余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井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赵恒军出席会议并就创建工作纪律作风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井波传达了3月23日市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八大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局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创建工作进行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涪城区作为主阵地,核心区,地位举足轻重,各镇街、农贸(专业)市场及局各监管所、股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创建目标,确定重点对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任务分解到人。

二要全面摸排,查找问题。要对标去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7条标准”,全面落实“坐商归店、商品归区、车辆归位、广告归栏、垃圾归桶”的总要求。要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治理,做到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要加强文明宣传,倡导诚信经营,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无证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三要加强督导,限期整改。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加强督查,加强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监督,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做到不落实不松手、不达标不放过。

四要通力协作,解决问题。一是做好横向沟通,加强与部门、镇街、市场开办方之间的沟通协调;二是做好纵向联系,各股室与监管所之间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共商共议,高效解决问题。

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局党组成员赵恒军就创建工作纪律作风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主动作为,展现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职,保持“攻城拔寨”的干劲;三要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四要严守工作纪律,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各农贸(专业)市场负责人还签订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