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

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会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6:40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会销”专项整治行动

 

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风险隐患,根据“春雷行动202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结合央视315晚会节目曝光直播间专门骗老人买“神药事件,近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保健品销售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保健品等是否过期或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存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行为;是否存在以保健食品为非法营销手段欺诈中老年人的违法行为。

 

 

 

 

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某公司涉嫌利用“会销”形式、利用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开展立案调查同时提醒在场中老年人分清保健用品与普通生活用品的区别,远离非法“会销”,小心“免费”陷阱,理性消费,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重点问题,抓好摸排核查,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的行为,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