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

保障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 助力“春雷行动2023”

发布日期:2023-02-16 10:12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保障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 助力“春雷行动2023”

 

面对辖区农村地区及城乡结合部药品(含医疗器械)零售和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城郊监管所自1月10日起,针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产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的药店、诊所、村卫生室为重点单位,以涉疫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械并使用、是否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是否存在销售、使用假劣药品行为及未严格按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贮藏要求储存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诊所、村卫生室40家,对1家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购进药品的村卫生室提出现场整改要求,对涉嫌使用过期药品的1家药店、1家村卫生室及2家诊所已开展立案调查。

    撰写人:艾莹

编辑:梁小庆

审核: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