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

【春雷行动2023】绵阳市涪城区市监局组织召开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执法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0:09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雷行动2023】绵阳市涪城区市监局组织召开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执法工作培训会

  

  为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3”知识产权执法子行动,营造良好知识产权创新环境。2月13日,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执法办案工作交流培训会。各监管所及业务股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涪城辖区商标代理机构监管现状,学习了《商标审查审理指南》《商标代理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商标恶意注册申请若干情形。针对前期办理的代理机构商标恶意注册案件,与会人员就案件定性、调查取证、自由裁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要求各监管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对辖区内商标代理企业进行深入摸底排查、搜集案源线索,强化整治以“囤商标”“傍名牌”“搭便车”“蹭热点”为突出表现的商标恶意囤积和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严厉打击扰乱商标注册秩序违法行为。

  下一步,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商标代理行为监管力度,同时,多渠道多平台加强法律政策解读,及时公布典型案例、违法市场主体及代理机构,传递“零容忍”信号,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为常态化打击商标恶意注册行为营造浓厚氛围。(作者:张雪梅 记者梁计 校对:陈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