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城郊街道:持续发挥“志愿力量” 共建美好水生态

发布日期:2024-03-25 15:45文章来源: 城郊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21日到3月22日城郊街道围绕“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

城郊街道组织下龙溪村、圣水社区、高水社区,号召党员、村干部、村民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巡护队”“巾帼志愿宣传队”“河湖保洁队”三支队伍,对平政河及涪江河开展河道禁渔巡查工作。重点检查河道是否畅通、护栏是否安全牢固等情况,同时沿着河边清理塑料袋、烟头、漂浮物等垃圾杂物,加强对周边居民的禁渔期与环保宣传,以实际行动守护河道安全,提升辖区水系生态面貌。

城郊街道以河长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管等工作,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以担当担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持续提升河道治理管护水平,全面增强区域生态涵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