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智慧助老,乐享生活

城厢街道滨江社区开展“校社联动”助推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发布日期:2023-03-23 18:13文章来源: 城厢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区的老年人也面临着“用智能机难”问题,为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方法并熟悉各项功能,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快乐,3月23日下午,滨江社区与绵阳师范学院城乡建设与规划学院开展第一次“校社联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进行现场使用手机培训。


在青年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耐心地针对老年人日常能用到的软件功能进行讲解和示范,为老年人解答手机各种功能的用法。活动中,社区综治专干李勇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通过身边发生的实例,讲授了各种防诈骗技巧。教育引导老人们不要因为好奇心随意点击网络链接,接到陌生电话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另外,志愿者还以“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手把手帮助老人在手机里下载安装学习强国、国家反诈中心等APP,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收听收看《新闻联播》等栏目及如何识别诈骗和骚扰电话,引导老年人不断提高警惕,强化个人防范意识。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还学习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现代化智能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有了施展技能的平台,还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志愿服务的温暖和不易,为后续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