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工区街道:甲流预防知识进校园,守护健康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4:07文章来源: 工区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甲流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与控制流感在校园的传播和蔓延,提高辖区校园师生的健康意识和防疫能力,317日,工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绵阳市人民医院外科第一支部、行政第三支部走进先锋路小学,开展“健康公益——甲流预防知识进校园,守护健康在行动”主题讲座活动。

医生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为全校师生讲解了甲流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甲流”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如何预防甲流等相关知识,以实际案例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少聚集、适量运动等方式从根源上防止病毒的发生及传播,共同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场外各个班级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通过视频软件同步收看讲座直播,老师们也对学生们进行了科学预防甲流的科普教育。

科学预防,守护健康。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防控认知能力,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等人口密集区的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