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年到涪城2023 ㉚|“麻辣”年味!马家巷创意快闪闹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22 22:40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变变变变变变变看看看,急如风快如电、快如电…… ”1月22日(大年初一)10时许,在游人如织的马家巷,原本正在拍照、购物的游客,突然被一阵“麻辣”的音乐声吸引。身着川剧服装的舞蹈演员突然出现在人流中,伴随着音乐开始表演川剧《变脸》。游客们瞬间被吸引,小朋友们也兴奋地跟随着舞动,现场变成了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

据悉,这是“涪城味•团圆年”马家巷迎新春开门大吉快闪活动首场表演,“快闪”+“川剧”引发的“化学反应”,让过往的市民们感受到别样的新春祝福。


马家巷商业联合会会长周正平介绍,本次快闪活动由马家巷商业联合会主办,演出内容有川剧变脸、迎新春舞蹈等特色节目。同时,每位表演者身上带着面值5元的马家巷小吃代金劵若干,总共1600张,将随机发放给市民,为市民送去“麻辣”的新春祝福。



“今天带着孩子来马家巷玩儿,没想到碰到这么精彩的快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新年的浓厚氛围。”正和家人一起逛街的张女士说,“希望这样的文化活动多多举办,给在涪城过年的市民更多惊喜。”


“本次快闪活动,在初一、初二的上午10点半以及下午4点半开始表演,共4场。”在人流中组织活动、派发代金券的周正平告诉记者,他希望以这种极具年味和地方特色的快闪演出,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市民群众带来新春的惊喜和欢乐,同时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消费购物,带动社会经济快速回暖。

吴佳泥/编 洪刚/核 刘盈汐/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