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为民族复兴注入精神动力
——城厢街道文昌社区参观北川“5.12”地震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1-13 14:48文章来源: 城厢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切缅怀5.12特大地震遇难的同胞,弘扬奋发图强、铸就辉煌的民族精神,2023113日,文昌社区工会联合会和文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20余人前往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


在纪念馆里,文昌社区党委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纪念馆里的实物、照片、视频等,馆里所有的一切都如实而又详尽地记录了灾区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支持、帮助下,战胜灾害、重建美丽家园的整个过程。纪念馆入口处“山川永纪”的浮雕,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顽强的生存能力与无限的再造和创造力——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能够自救,能够重建家园,能够继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入党誓词在空中久久回响,全体人员在神圣庄严的仪式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冯庆书记还为大家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核心精神,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