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丰谷镇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1-11 14:16文章来源: 丰谷镇 陈小明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6日,丰谷镇在清水村竹林基地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镇机关干部、镇派出所、半专业扑火队、群众义务扑火队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清水村竹林基地周边林地,一过路人员扔掷未熄灭烟头而引燃杂草,出现森林火情为背景。镇值班组接到巡山护林员火警报告电话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向上级报告情况,迅速召集全镇应急管理分队集合,按照《丰谷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办法》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开展灭火“战斗”。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演练,大家充分了解、掌握了《丰谷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办法》启动程序及操作流程,同时增强了扑火队伍的实战经验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检验了丰谷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为火情发生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