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青义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1-06 15:34文章来源: 青义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6日,青义镇组织开展2023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镇有关部门,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专职护林员,区消防救援大队、镇村应急救援队伍、群众义务扑火队、青义卫生院等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大龙村8社突发森林火灾,虽然村干部和护林员、群众奋力扑救,但因风力较大火势仍在蔓延,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机关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青义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演练现场,大家紧密配合,按照现场指挥员的指挥迅速出动,熟练使用灭火器、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器、抽水泵等扑火工具进行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青义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应急处突协同作战的能力,检验了《青义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的可操作性,为从根本上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正式开始前,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对灭火器械装备的使用作了演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