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邓辉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加班干部职工 督导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4-02-18 09:27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八,副市长、区委书记邓辉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加班干部职工,督导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坚持以工业为主擎,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和“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邓辉在芯智热控督导企业复产。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在走访四川绵阳工业园和部分园内企业、项目时,邓辉详细询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值班值守、生活保障等情况,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为涪城拼经济搞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冲刺“开门红”园区要先行、工业要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龙马精神、开启奋斗模式,以担当实干之力、争先进位之志,乘势而上、满弓发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涪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邓辉在创明新能源督导项目复工。

“当前还有哪些困难?”......在欣盛半导体、惠科光电、芯智热控、创明新能源,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着。邓辉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和企业复产及冲刺“开门红”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及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问题。

当前春节还未结束,涪城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75%以上。邓辉强调——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必须抢前抓早、紧推快干,牢牢把握全年工作主动,确保开局起步首战首胜。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一季度区属GDP增速高于全市0.8个百分点的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健康增长。要抓好项目建设投产,持之以恒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用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保障项目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复工、快开工、多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要抓好企业达产满产,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经济建设的“开年第一仗”,加强企业复工复产跟踪监测,强化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鼓励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区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实支撑。要树立真抓实干作风,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扬“新、快、实、真、严”作风,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一环紧扣一环抓在关键处,以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行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

四川绵阳工业园领导胡段钦、黄维、李玉琼、余华,区领导沈亮,园区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