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全力以赴抓发展 实干担当启新程——涪城区委区政府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2024-01-02 09:30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日月其迈,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律更新,奋斗书写精彩华章。值此2024年新年到来之际,涪城区委、区政府谨向全区人民,向关心支持涪城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发力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科技创新能级跃升,产业体系全面优化,城乡融合加速推进,改革开放蹄疾步稳,民生福祉全面增进,党的建设驰而不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这一年,我们高位求进抓发展,勇挑大梁作先锋县域经济领跑态势持续巩固,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市第一。全国百强区晋升4位、居第59位,全国创新百强区晋升1位、居第33位,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晋升3位、居第36位,全国幸福百强区晋升3位、居第50位。


  这一年,我们科技创新筑引擎,聚势成链向未来。涪城科创大走廊为载体驱动创新发展,加快构建“4+2”科创产业体系,15个科创平台组建创新平台联盟,702家科创企业实力强劲,涪城一号奔赴星辰,未来宇航、天回航天沿链聚合。


  这一年,我们优化产业调结构,重塑形态强支撑。四川绵阳工业园一园四区梯次成势,新型显示、汽车电子、5G光通信三大主导产业占比创历史新高,工业产值突破400亿元。入选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省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获评首批全国县域经济商业领跑县。地标产品涪城蚕茧”“涪城芦笋知名度持续提升,三大农业主题公园市场化高效运营。


  这一年,我们城乡一体强融合,联动全域促共富。系统施策激励镇街抓经济发展,青义镇入围全国2023镇域经济500强暨西部50强、居全省第一位,吴家镇入围2023镇域投资竞争力西部50强。稳步推进城市更新,20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竣工,10处口袋公园建成投用。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这一年,我们锐意改革求突破,优化环境添动能。深化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四大常态机制,巩固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新时代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的涪城实践》入选全国20个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特别案例,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案例和全国仅有的七个县域案例之一。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惠民生,共建共享增福祉。城乡结合部151名农村群众纳入城镇困难群众帮扶范围,815名干部精准联系帮扶2007名城镇困难群众,2483名农村地区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长。六一学校、妇女儿童医院等大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化解。


  这一年,我们党建引领聚合力,夯基赋能固根本。启动基层治理强基工程,改造提升服务阵地20个,建成运营涪光里公益助餐幸福餐厅14个,累计建成国省级基层治理示范点位27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回望2023年奋斗之路,涪城改革发展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结着全区人民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因为有您,我们前行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步伐更坚!


  时间不恋过往,更美的风景在下一程。奋进2024年,我们将聚焦四个发力重要要求,突出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着力抓好涪城科创大走廊能级提升等十件大事,奋力推动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做弄潮儿的拼劲,以奔跑的姿态继续奔跑,以奋斗的激情接续奋斗,干出涪城发展新天地!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美好涪城欣欣向荣、再创辉煌!

  祝愿全区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编辑:洪 刚 

校对:杜 青

审核:曹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