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夺取“开门红”㉛丨涪城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21:1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下午,涪城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各行业企业、商协会代表,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企业家意见建议,为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凝聚合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向企业家宣传了《涪城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涪城区全力夺取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激励措施》等惠企政策,并现场征求对《涪城区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激励措施》的意见建议。来自创明智能电池、欣盛半导体、科伦医药贸易等企业的18位企业家代表相继发言,简要介绍企业情况,围绕各自项目布局、产业特色、营商环境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企业家们讲真话、道实情、献良策,现场气氛活跃。

张虚怀边听边记,对相关问题一一回应,对有关诉求现场转办,并要求区营商办和相关单位逐一梳理、逐条分解、逐项落实,做到及时跟踪、及时解决、及时回复,形成工作闭环。张虚怀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企业家带领各自企业,立足涪城、深耕涪城、奉献涪城,为涪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复杂局面,在各位企业家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持续用力、共克时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张虚怀指出,涪城发展基础坚实、发展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当前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希望企业家们把握机遇、提振信心,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以自身出彩演绎涪城精彩,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形势。“经济回暖”的东风已经吹起,各级各类政策叠加,发展动力更加稳健强劲,要加快上项目、扩投资,积极参与四川绵阳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要勇争一流。破除思维定势,摆脱行业限制,跳出地域局限,敢于创新、勇于钻研,以关键技术、拳头产品塑造核心竞争力,努力创行业标杆、树业界典范。要担当奋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与涪城结为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天地。

区领导陈洪芳、谢欣参加会议。

 

吴塽/编  洪刚/核 杜青/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