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聚焦农旅融合 推动乡村振兴 邓辉到杨家镇开展全覆盖调研村(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9 23:0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到杨家镇万和村、朵朵树村、回龙寺村、柏林湾村、鲜家坝村、草堂村、玉皇社区、新堰村、罗汉寺村、杨家社区,开展全覆盖调研村(社区)工作,督导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并看望镇、村(社区)干部。他强调,要紧扣建设西部乡村振兴示范镇发展定位,以“千鹤桑田”蚕桑文化农业主题公园为支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科文旅商“五态”融合发展,为全区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杨家力量。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调研。

邓辉在朵朵树村调研。

中国(绵阳)国际康养产业园项目位于杨家镇万和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082亩,总投资规模为115亿元,打造生态为底、文化为魂、科技引领、功能复合的高品质康养产业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工人正有序施工。在听取项目建设以及有关工作汇报后,邓辉充分肯定万和村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的工作思路和做法。他强调,万和村是连接城市与乡村的重要节点,发展潜力大、前景好。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重大产业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鲜家坝村正结合现有农旅基础和优势,打造集中高端度假民宿、田野乡村集市、森林亲子乐园、田园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多业态乡村旅游。在该村“牧歌田园”民宿群落项目,邓辉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做好农业主题公园配套,突出田园特色,挖掘优势资源,完善功能配套,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升鲜家坝村作为城市近郊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邓辉在玉皇社区调研。

在杨家社区,邓辉仔细听取场镇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汇报。他强调,杨家社区位于杨家镇场镇,是展示杨家形象和魅力的重要窗口。要高标高质、突出特色,按照城市标准强化场镇规划、建设、管理,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营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场镇环境,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邓辉指出,杨家镇是农旅融合区的主战场,是临港经济发展区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涪城城市南进、产业南进的重要承载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以“千鹤桑田”蚕桑文化农业主题公园为引领,抢抓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农科文旅商“五态”融合文章,着力建设西部乡村振兴示范镇,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邓辉在回龙寺村调研。

邓辉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镇域发展“一盘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锚定发展目标定位,抢抓城市南进、产业南进宝贵机遇,科学系统做好产业布局、国土空间、道路交通等规划,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前瞻性和承载力。要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产业振兴为核心,紧扣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方向,依托“千鹤桑田”蚕桑文化农业主题公园,大力发展高品质文旅、农旅配套产业,统筹联动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工农融合发展。要狠抓环境提质。有机融合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文化与自然风光,系统推进道路标识标牌、重要节点景观、区域整体风貌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和游客旅游体验感。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联合党委抓党建,进一步建强做实临港经济发展区南区联合党委、农业主题公园联合党委,持续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汇聚建设西部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董静、秦亚辉、曾胜利、文峰、商仕健参加调研。

曹博轩/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