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涪城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10:1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区委书记邓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胡友谊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区委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聚精会神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记录报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稳步前进。

直播结束后,涪城区赓即召开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首要政治任务。要集中精力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系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思想舆论环境,确保新闻宣传更加浓墨重彩、文艺宣传更加用心用情、价值引领更加聚焦聚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涪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以涪城一域的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在区委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

罗明金/编 洪刚/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