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邓辉督导服务业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

发布日期:2022-10-07 12:3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5日23时起,除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判定管控区域外,涪城区其他区域解除临时管控措施,有序有效恢复生产生活秩序。10月6日,区委书记邓辉先后到绵阳王府井购物中心、建设街市场、晓秧锅鲜货火锅、海上海泊晶酒店,督导服务业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

邓辉在王府井购物中心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工作。

每到一处,邓辉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业情况。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形势稳中向好,全区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与此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形势严峻,不容丝毫松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阶段首要任务,在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科学有序推动服务业市场主体复工复业,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晓秧锅鲜货火锅复工复业。

邓辉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扫一测四查验”要求,加强员工防疫管理和顾客服务引导,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切实发挥市场主体“前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强化物资储备。充分考虑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安全、价稳质优。要有序复工复业。坚定信心、主动谋划、系统实施,科学组织员工返岗,创新探索商业模式,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不断提升服务业市场主体的管理营运水平,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和专业培训指导,及时解决市场主体在复工复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积极促进消费回暖提振,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服务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顾客按照防疫要求入住海上海泊晶酒店。

区领导董静、王宇参加督导。

刘凤君/编 杜青/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