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涪城区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10:0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涪城区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市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拼劲、攻坚克难的闯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出席会议。

邓辉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担当、善作为,合力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涪城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邓辉指出,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是冲刺全年的最后阶段。只有打好收官决战,才能赢得全年决胜,开好来年新局。省委、市委提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明确要求,吹响了锚定全年目标的冲锋号。“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是讲政治、抓落实,拼经济、搞建设,增信心、强决心的需要。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强化“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使命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之姿,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邓辉强调,要采取非常手段、超常举措,切实找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方向重点。要跑起摸高盯目标。紧盯全年既定目标,把指标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全面抓好项目招引、项目建设、项目储备、要素保障,推动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建设、接续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用心用情优服务。政策要更积极,效率要更快速,方式要更贴心,持续擦亮“三度服务”品牌,巩固提升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要千方百计惠民生。深化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心行动”,提标公共服务,提质困难帮扶,提效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加快探索西部地区共同富裕的涪城路径。要慎终如始防风险。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甚至极限思维,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稳定红线,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邓辉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切实掌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方式方法。谋划上要系统科学。立足大局、统筹调度、清单推进,确保工作各环节有效对接、紧密协同、相互促进。措施上要精准聚焦。精准聚焦核心指标、重点领域、短板不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最佳成效。时间上要争分夺秒。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效率意识,落实要快,方法要优,力量要强,努力把时间抢回来、进度赶上来、损失追起来。执行上要有力有效。坚持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明确执行主体,压实执行责任,考核执行效果,建立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

邓辉强调,要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淬炼“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务实作风。要强化“永争第一”的竞争意识。树牢争第一的思想,强化争第一的担当,提升争第一的素养,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要保持“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朝着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加快把进度赶上来、把指标冲上去。要鲜明“一丝不苟”的较真态度。坚持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三精标准”,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要专注“一抓到底”的坚韧定力。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立说立行,不折不扣,及时反馈。要擦亮“一线作为”的务实底色。价值取向要求实,方法举措要务实,工作推进要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涪城未来的“发展指数”。

会议通报了创明新能源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情况,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刘盈汐/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