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相聚大湾区 携手赢未来 “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大会在东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9 12:3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东莞主会场现场。

扩大开放促共享,合作发展促共赢。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推动更多大湾区企业认识涪城、了解涪城、投资涪城,8月29日,“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大会在“先进制造之都”东莞举行。

涪城分会场现场。

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书记邓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作投资推介,并向参会企业家发出AI名片。“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盟主郭晓林,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立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郑鹤,绵阳市政府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龚力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胡友谊主持活动。“涪城荟”新型显示招商联盟代表罗雪丽、汽车电子招商联盟代表敬思、5G制造招商联盟代表宋沛远、科技创新招商联盟代表任心浩分别作产业推介。

王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强在讲话中说,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经济体、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作为绵阳市主城区,涪城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在全省率先成立招商联盟,集聚各方资源,放大招商引资磁场效应,随着招商联盟作用的深入发挥,必将为广大客商在涪投资兴业带来无限机遇、提供广阔舞台。希望涪城区持续做靓“涪城荟”招商联盟品牌,聚焦主导产业、锁定重点区域、瞄准重点企业,吸引和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组团式投资、集群式发展。

邓辉作投资推介。

邓辉表示,发展是永恒主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作为经济大省的四川,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绵阳作为四川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经济体,正大力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他说,涪城区是绵阳市主城区、科技城核心区,涪城有“四好”。平台好。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势独特、综合实力强劲,发展潜力无限。产业好。科技创新引领赋能,先进制造全面起势,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现代农业优质高效。环境好。宜居宜业、人才集聚、政策完备,生活条件优越,各类资源富集。服务好。创新实施招商引资有“热度”、项目落地有“力度”、服务企业有“温度”“三度服务”,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携手涪城、投资涪城、兴业涪城,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襄盛举、共创辉煌。

郭晓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晓林在致辞中说,东莞既是多元融合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制造之都。涪城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的主城区、核心区,发展势头强劲,“涪聚三江、城纳四海”已成为其闪亮的标签。深圳市绵阳商会立足深圳、回哺绵州,积极促进深、绵两地资本市场和科技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的合作交融。通过长期以来的合作交流,深切感受到了涪城区委、区政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标准。“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将持续发挥引领动员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有情怀、有抱负的企业家,契合涪城主导产业方向的知名企业到涪城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熊立出席活动并致辞。

熊立在致辞中说,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专业18650锂电池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之一。涪城区是绵阳市的主城区、核心区,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实力,是创明新能源项目落地的首要选择。在与涪城区的洽谈中,我们感受到了涪城优质、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涪城区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招商引资有“热度”、项目落地有“力度”、支持企业有“温度”的“三度服务”诺言。创明股份公司将持续与涪城区开展多方位合作,加快新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助力涪城构建新能源产业集群。

签约仪式。

在王强、胡友谊、龚力等领导和企业代表见证下,涪城区政府与“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盟主签署合作协议;“涪城荟”新型显示、汽车电子、5G制造、科技创新招商联盟盟主分别与深圳市明祺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禄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利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佐翼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证书颁发仪式。

活动现场为“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颁发证书,并重温“涪城荟”招商联盟盟誓。

“涪城荟”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联盟联席盟主陈姚华、廖明春、唐青松,执行盟主苏显金,联席执行盟主李洪甫、杜宇、白怀勇,区领导陈洪芳,签约企业代表等在东莞主会场参加活动;区领导董静、秦亚辉、黄维、曾胜利、林勇、李永钢、刘琳、于晓燕,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等在涪城分会场参加活动。

会议向参会企业家发出涪城区党政干部AI名片。

延伸阅读:

涪城区党政干部AI名片除具有传统名片展示个人信息、通讯方式等功能外,还设置有投资指南、投资宣传等板块,对涪城区的产业基础、发展规划、政策扶持等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解读,成为对外全面推介涪城、让企业深度了解涪城的重要载体。

李怡霄 / 编  杜青 / 核  曹坤 /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