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 头条

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决赛启动仪式在涪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4 12:4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仪式现场。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8月24日,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决赛启动仪式在涪举行。

黄朝阳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朝阳出席仪式。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邹若力出席仪式并致辞。四川振兴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旭出席仪式。区委书记邓辉参加仪式并致辞。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院长王永志,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忠,市科技局局长赵琳,市财政局局长贾智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参加仪式。

邹若力出席仪式并致辞。

邹若力在致辞中代表大赛组委会对社会各界给予大赛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涪城区承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决赛表示诚挚谢意。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之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强劲引擎的重大举措,是国内科技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也是成渝绵“创新金三角”的重要一极,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和发展优势,是创新项目和创业团队孵化壮大的一片沃土。本次决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集聚了全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众多优秀成果,希望绵阳市、涪城区能够抓住机遇,积极争取把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大,且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优秀团队留在绵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邓辉参加仪式并致辞。

邓辉在致辞中代表涪城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涪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涪城创新创业基因赓续不断,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一流,上世纪50年代,“三线建设”布局绵阳,成千上万科技工作者走进涪城报效祖国,为涪城注入创新基因。进入新时代,涪城肩负着助力绵阳科技城建设科技创新先行区的战略使命。近年来,我们前瞻布局创新产业,新建创新创业载体100万平方米,新建科创平台13个,集聚科创企业438家,2022年,成功入围赛迪顾问中国创新百强区,居第34位。他表示,当前,涪城区正坚定践行市委“五市”战略,聚焦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目标,以排头兵之姿助力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衷心希望各位创客通过本次大赛创业涪城、兴业涪城,我们将以一流的服务,全力保障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在涪发展,努力把涪城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绵阳涪城赛场正式启动。

黄朝阳、邹若力、杨旭、邓辉、王永志、王文忠、赵琳、贾智艳、吴红、张虚怀、汤云春等领导共同启动仪式。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静,市经信局副局长勾承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智明,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丽琳,相关区级领导,承办、协办企业负责人,参赛企业代表,行业企业嘉宾参加仪式。

据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自5月启动以来,共有115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40家企业晋级决赛,其中,来自涪城的企业共12家。决赛将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大产业领域,分8个组在成都、绵阳、遂宁和达州设4个赛场举行。在接下来的四天赛程里将有118家企业在涪城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最终角逐。

李怡霄/编 杜青/核 曹坤/审